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可拘捕執行港版國安法官員 建制派氣噗噗:「中央」會反制

葉劉淑儀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作法蠻橫無理。(法新社資料照)

葉劉淑儀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作法蠻橫無理。(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15 15: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4日除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外,還簽署行政命令,其中要求查封任何被確定負責或參與「破壞香港民主進程或機構的行動或政策」人士在美國的財產,更可拘捕執行港版國安法的港府官員。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痛批,美國的作法「橫蠻不講理」,造成寒蟬效應,她相信北京中央及港政會有反制措施。

綜合港媒報導,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葉劉淑儀指出,美方制裁措施包括,對將來執行國安法的官員進行逮捕、拘留、囚禁等,批評美方有意恐嚇執行國安法官員,侵犯香港高度自治,她形容相關做法非常離譜。

她說,其他制裁措施包括取消香港訪美10年簽證、終止移交判囚人士安排、暫緩移交逃犯、取消部分學術交流、中止與中大一個學院合作等,但並無提及有關港美刑事司法的互助安排,她認為港方可提出暫緩。

在香港「連登」討論區,葉劉氣急敗壞的談話引發熱議,有人狂酸她「粗暴干涉美國內政」,還有人認為,港版國安法都可以管到火星,美國抓港府官員也是剛好;也有網友提醒葉劉,「阿婆你錯了,唔(不)止官員,行政會議成員都包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