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暴雨北方也大水? 中國官方警告雨帶北移恐爆「洪水」

中國南方暴雨不停,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今日表示,因雨帶北移,未來北方也恐爆「洪災」。(美聯社)

中國南方暴雨不停,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今日表示,因雨帶北移,未來北方也恐爆「洪災」。(美聯社)

2020/07/13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南方連日暴雨成災,長江中下游災情慘重,累計已有27省(區、市)3789萬人次受災、2.8萬間房屋倒塌,已有33條河川發生超過歷史紀錄的洪水,因降雨帶往北移,中國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表示,未來「北方河流可能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

綜合中媒報導,葉建春今在國務院政策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入汛以來,中國共有433條河川超越警戒水位,其中109條河川超過最高防洪水位,33條河流則發生超過歷史紀錄的洪水,目前洞庭湖、鄱陽湖和太湖水位仍處於超越警戒狀態,強調長江、太湖流域防汛形勢嚴峻。此外,他也表示中國即將進入防汛關鍵期,降雨帶即將北移,預計北方河流可能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

中國中央氣象台今日預測,16日之前,長江中下游等地降雨持續,長江九江段水位持續超出警戒,未來幾天鄱陽湖水位也將繼續上漲。但17至21日,雨帶東段北移,預測西北地區東南部、黃淮中南部、江漢、江淮、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東部及雲南中西部等地會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區將出現大暴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