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苗研發集中歐美 比爾蓋茲籲:先給最需要的國家

比爾蓋茲(Bill Gates)呼籲,應該將武肺藥物和最終疫苗提供給最需要的國家,而非「出價最高者」,否則這場致命的疫情只會不斷延長。(法新社)

比爾蓋茲(Bill Gates)呼籲,應該將武肺藥物和最終疫苗提供給最需要的國家,而非「出價最高者」,否則這場致命的疫情只會不斷延長。(法新社)

2020/07/11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歐美各國花費在相關疫苗及藥物研究的金額高達數10億美元。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因此呼籲,應該將武肺藥物和最終疫苗提供給最需要的國家,而非「出價最高者」,他指出若還是依照市場規則行事,這場致命的疫情只會不斷延長。

《路透》報導,隨著數百個武肺疫苗研究都集中在歐美各國進行,許多民眾開始擔心富裕的國家會有優先獲得藥物的特權,最終經濟較弱勢的發展中國家將空手而回。在國際愛滋病協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11日主辦的線上會議中,比爾蓋茲說:「我們需要領導者基於人民權益做出決定,而非市場利益導向」。

歐盟和WHO也提醒,最終的「武肺疫苗」將被視為同時拯救「生命」和「經濟」的關鍵,因此各國很可能會出現極不健康的爭奪戰。儘管2大組織已經如此警告,但美國部份官員仍表示,一旦有效疫苗和藥物釋出,將會以美國公民為優先。

比爾蓋茲補充,20年前面對愛滋危機時,各國聚集在一起努力,最終使世界大多數地區都能得到藥物,他說,與愛滋病毒對抗時得到的經驗是,「將藥物傳播給所有人的重要性」,以及要建立龐大、公平的全球分銷系統,並補充:「打擊愛滋病的經驗應該成為現在對抗武肺的模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