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不只F-35 日本還要在2031年建造第6代戰鬥機

F-35戰鬥機。(法新社)

F-35戰鬥機。(法新社)

2020/07/11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昨日收到美國總價231.1億美元(約新台幣6898.33億元)的105架F-35戰鬥機軍售大單,與此同時,日本也宣布建造新式戰機的計畫,作為日本下個世代的國家重要防空戰力。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本週向國會報告,日本的第六代戰鬥機「F-X」將在2031財政年開始製造,要取代以美製F-16為原型改造的第四代單引擎戰鬥機F-2機隊,數量近100架。

據日本防衛省防衛裝備廳所說明的「F-X」規格特色,包括整合射擊控制系統,可在友機鎖定目標的情況下同步以飛彈瞄準;與F-22類似的內埋武器艙以及向量噴嘴,能讓戰鬥機的動作變得更加銳利。

報導指出,日本2020年的財政預算已為研製計畫撥出2.61億美元(約新台幣77.9億元),當中還包括發展可配合匿蹤戰機行動的無人機。

河野太郎近期公開表示,日本航空自衛隊在回應中國解放軍軍機繞行日本領土的每日任務上感受到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