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獵狐」有關? 中國「天網2020」已追回外逃人員589人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7日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啟動的「獵狐行動」,宣稱是肅貪,但卻拿來對付在國外的中國異議份子。(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7日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啟動的「獵狐行動」,宣稱是肅貪,但卻拿來對付在國外的中國異議份子。(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10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7日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啟動的「獵狐行動」,宣稱是肅貪,但卻拿來對付在國外的中國異議份子。而中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10日)通報,截至6月30日,追逃追贓「天網2020」行動共追回外逃人員589人,其中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152人。

中紀委在官網 發布消息表示,在今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背景下,國際追逃追贓一刻不停歇,「天網2020」行動捷報頻傳,彰顯了中共黨中央有貪必肅、有腐必懲的鮮明態度和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堅定決心,充分釋放了監察體制改革形成的制度優勢,體現了追逃追贓領域治理效能不斷提升。

中紀委指出,作為「天網2020」行動的一部分,今年4月至12月中國紀檢監察機關繼續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專項行動啟動2個月後,外逃加拿大的「紅通人員」、原鐵道部運輸局營運部調研員(正處級)海濤回國投案。

海濤的回國投案充分證明,連續開展多年的『天網行動』已經產生了顯著的震懾效應。」中國北京科技大學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宋偉宣稱,「同時,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具有很強的針對性,進一步提升了『天網行動』的成效,強化了國際追逃追贓的行動力,使得外逃貪官無處藏身。」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指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主導名為「獵狐」(Fox Hunt)的計畫,以反貪腐之名,抓捕中共政權視為威脅的海外中國人,部分人士被威脅「迅速回國或自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則坦言,中國的確存在「獵狐計畫」,並表示中方積極抓捕「外逃嫌犯」,強調許多國家也在海外進行相關執法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