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市長朴元淳留遺言後失蹤! 警方深夜已尋獲遺體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見圖)今(9)日傳出下落不明,朴元淳女兒稍早向警方報案,指父親留下遺言後就離家出走,還把手機關機,當地警方目前已派員協助搜尋。圖為朴元淳8日於首爾市政廳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表演講。(美聯社)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見圖)今(9)日傳出下落不明,朴元淳女兒稍早向警方報案,指父親留下遺言後就離家出走,還把手機關機,當地警方目前已派員協助搜尋。圖為朴元淳8日於首爾市政廳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表演講。(美聯社)

2020/07/09 23:56

相關新聞請見:

首爾市長朴元淳留遺言失聯! 韓媒曝捲入性騷擾疑雲

首次上稿:17:40
更新時間: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今(9)日傳出下落不明,朴元淳女兒下午向警方報案,指父親留下遺言後就離家出走,還把手機關;有韓媒稱,警方在成均館大學後門的臥龍公園附近,找到朴元淳屍體,但消息未經警方證實,不過警方稍早已在市長官邸發現朴元淳留下的遺書;當地時間10日0點20分(台灣時間9日23點20分)也已找到朴元淳的遺體。

《韓聯社》 報導,警方稍早已經發現朴元淳,但發現他時已經明顯死亡,詳細死因暫時未有進一步說明,只知道是在北嶽山區尋獲遺體,警方尚未發布正式公告,家屬等相關人士已到達首爾城一博物館前的現場指揮中心。

綜合韓媒報導,朴元淳的女兒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17分向當地警方通報表示,「父親4、5個小時前留下疑似遺言的話後,就離家而去,電話更是直接關機。」稍早警方透過手機定位追蹤到朴元淳的位置,位於首爾城北洞附近山區,目前已派出兩個中隊人力、無人機與警犬進行搜尋。

對此,首爾市政府表示,朴元淳今日以身體狀況不佳為由取消全部行程。警方與首爾市府表示,朴元淳今上午10時44分穿著深色毛衣、黑褲揹著黑包包離開官邸;而朴元淳可能是因為最近的不動產政策等業務感到壓力,才關上手機冷靜一下,但因朴元淳失聯前留下疑似遺言的話語,不能排除尋短的可能性。

《中央日報》報導,一名首爾員警指出,根據手機定位追蹤以及監視器畫面,朴元淳失蹤地點確認位於首爾城北洞芬蘭大使館住所附近,而當地警方已派出至少450人在尋找朴元淳。

另外,韓媒也紛紛報導,朴元淳疑似因為陷入性騷擾(前首爾市政廳秘書)疑雲而失蹤,但首爾市府回應,「這些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聞」。

韓媒稍早報導稱,朴元淳在首爾成均館大學後門臥龍公園附近被發現時已經死亡,但尚不清楚確切死亡原因;但事後韓媒又緊急修改報導,改為目前首爾市長還沒明確消息傳出身亡,只有警方否認發現屍體一說。

人權律師出身的朴元淳今年64歲,2011年首度挑戰首爾市長選舉,以獨立候選人身分擊敗執政黨候選人羅卿瑗,跌破各界眼鏡,於2014年、2018年再度勝選,目前進入第三個任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