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秘設政治安全組織 法媒:習近平政權異常強烈不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2020/07/09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最近成立一個專門負責所謂「政治安全問題」的警察部門領導機構,但卻沒有公告該組織的成立時間,以及負責的國安範圍,讓該組織增添神秘色彩。法國媒體分析,「政治安全」在中共的術語中等同於「政權安全」,成立這樣的專門機構,就代表習近平政權的不安全感異常強烈。

中國司法部官網6日公告一則新聞稿指出,「近日」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政治安全專項組在京召開第一次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從更高層次、更寬領域,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與平安中國建設統籌謀劃、一體推進,更好地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新聞稿中只提到「近日」,不清楚所謂的政治安全專項組是何時成立的,只知道該小組的組長是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雷東生。

新聞稿提到,「政治安全攸關國家安危......強調要依法打擊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暴力恐怖活動、民族分裂活動、宗教極端活動。」《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分析,這有點像是針對香港、中國少數民族地區以及外國勢力,但又不完全是,涵蓋的範圍很大。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認為,在中共政權中,負責安全的至少有國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現在又有一個負責「政治安全問題」的機構,做到安全中的安全,萬無一失,最高決策者恐怕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而「政治安全」意味著「政權安全」,在中國黨國一家體制中,政權安全就是黨中央安全,黨中央安全就是核心習近平本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