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國安法震懾力強 港警務處長:反中亂港分子已退縮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5日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採訪時稱,國安法實施後已產生很大的震懾力,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已經開始退縮。(圖擷自微博)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5日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採訪時稱,國安法實施後已產生很大的震懾力,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已經開始退縮。(圖擷自微博)

2020/07/06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以下簡稱國安法)上月30日生效,隔天港警就大舉拘捕上街發聲的市民,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採訪時更稱,國安法實施後已產生很大的震懾力,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已經開始退縮。

鄧炳強5日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國安法實施後警務處已依法成立新的國家安全處,將全力配合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工作,將企圖分裂國家之人繩之於法。他聲稱有充分證據顯示,國安法實施後已有很大的震懾力,讓一些「反中亂港」分子開始退縮,並強調國安法必將對社會穩定起到關鍵作用。他並稱國安法立法讓很多人的真面目全都部暴露出來,「過去和示威者一起參與所謂『抗爭』的人,現在選擇退休了;之前口口聲聲說要守衛香港的人,現在跑到外國去了。這些事情都清楚顯示了國安法立法及港區國安委成立以後,對香港社會穩定所發揮的積極作用。」

鄧炳強也聲稱,過去一年香港發生很多暴力事件,部分行為涉及威脅國家安全,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勢力,並稱過往沒有法例規管相關行為,但《港區國安法》明確列出罪行,為警隊打擊分裂國家等罪行的執法提供了法律依據,讓警隊執法有法可依。他也提到,7月1日在港島區的暴亂中拘捕了10個人,其中1人已被落案起訴「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並稱警隊對於維護國家安全充滿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