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旗也不行!港人到美使館慶祝 警員趕人不准舉

香港麥姓女子持美國旗到美國領事館慶祝,遭警方驅趕。(美聯社)

香港麥姓女子持美國旗到美國領事館慶祝,遭警方驅趕。(美聯社)

2020/07/0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4日是美國國慶,香港今有網友發起到中環的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慶祝,期間一名手持美國國旗的麥姓女子遭警截查,警員要她不准拿旗,如堅持這麼做會有「後果」,讓麥女斥責警方說法荒謬、絕對是恐嚇。

綜合港媒報導,今天下午2點左右,中環近遮打花園一帶已有防暴警員巡邏,並截查多名市民,到了慶祝活動集合時間3點,數十名參加者沿花園道向上走,途經美國領事館。

報導指出,手持美國國旗的麥女,獨自前往美國領事館途中遭警截查,記錄她的身分證等資料,此外警方還在她面前拉起封鎖線,不許她進入,警告若穿越會被控阻礙辦公。麥女引述警員稱,「你可以在這裡走,但是你不准拿那支旗(你可以喺度行,但係你唔准拎住呢支旗)」,如果堅持這麼做會有後果,但未解釋她是否犯法。

後來,麥女堅持帶旗到馬路對面的美國領事館,卻又被駐守領事館的警員要求離開,警員推她往回走,對此麥女表示,即使她多次表達不滿,警員依然繼續推撞她,有幾次她還差點摔倒。不僅如此,過程中警方一直以攝影機錄影。

被問到是否害怕會觸犯剛生效的《港版國安法》,麥女坦言,她不清楚條文細節,但擔心警察會「亂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