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發文了!羅冠聰走向國際:尚未知歸途何期

羅冠聰已經離開香港,趕赴其他國家擴展香港人抗爭的國際戰線。(資料照)

羅冠聰已經離開香港,趕赴其他國家擴展香港人抗爭的國際戰線。(資料照)

2020/07/03 06:08

首次上稿 7/2 23:55
更新時間 7/3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晚間11點生效,港警於7月1日起強力執法,數百人遭到逮捕,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新法生效前離開香港,他1日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2日在臉書表示,先前早有讓事件走向國際的準備。

羅冠聰1日以視訊方式在美國聽證會指出,香港國安法設置的新政府單位,背後金主就是北京,香港人在法案生效前無從得知內容,法條曝光後更使人憂心,政府不但能夠秘密審訊,更能任意把「嫌犯」移送中國法院,美國政府不應坐視不管,他最後說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羅冠聰2日表示,國安法首日實施,政權無法無天,以言入罪的情況已經發生,出席聽證會的舉動使自己陷入不可預知的危險之中,在香港能從事的國際宣傳工作已被大規模壓縮,但羅仍然認為必須要捍衛國際戰線,才能與香港本地的抗爭雙軌並行。

羅冠聰深信,必須要有國際視野的政治人物作出抉擇,在民間外交層面以港人的身份發聲,令各國警剔中共威權擴張。「因此,我在答應出席聽證會並決志日後承擔這種責任時,就已有走到國際的準備。」這個決定考慮到一切能說的、必須保密的事件,以確保自身與他人安危。

羅冠聰提到,離開香港會引來相當多的批評,但德不孤必有鄰,香港人的抗爭是不會止息,現在要想如何延續戰線,在最暴烈的打壓下,環抱著最頑強的燈火。

羅冠聰寫道:「今此一別,尚未知歸途何期。從飛機望下香港的繁華璀璨,是我心目難以忘懷的一幀剪影。願他朝有幸,半生歸來,仍是那位無忘初衷的少年。願香港安好,願榮光早日到來。」

羅冠聰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