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華城連續殺人案奪14命無法起訴 警方宣告結案

被稱為南韓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續殺人案」,南韓警方一度在34年間無法追緝到兇手,終於在2019年透過DNA技術掌握關鍵證據,隨後逮到真兇李春在(見圖),南韓警方在今天宣告「華城連續殺人案」結案。(翻攝自NEWS A)

被稱為南韓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續殺人案」,南韓警方一度在34年間無法追緝到兇手,終於在2019年透過DNA技術掌握關鍵證據,隨後逮到真兇李春在(見圖),南韓警方在今天宣告「華城連續殺人案」結案。(翻攝自NEWS A)

2020/07/02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南韓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續殺人案」最後一案在2006年4月過了法律追訴期,警方不願放棄,終於在案發33年後、2019年透過DNA技術掌握關鍵證據,逮到兇嫌李春在,警方今天(7月2日)宣告「華城連續殺人案」結案,全案10起姦殺案全部偵破,但是李春在除了因為殺害小姨子一案早已在獄中服刑,其餘案件均因超過追訴時效無法起訴;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廳長裵容珠今也向受害者及其遺屬致哀並道歉。

南韓京畿道華城郡「華城連續殺人案」發生在1986年9月15日至1991年4月3日,多起姦殺案共造成10名女性死亡,如此重大的刑事案件也讓當時的南韓警方相當重視,前後一共動員了205萬人次的警力與軍人,調查了2萬1280名嫌犯,鑑定570組的DNA、180根毛髮、4萬116枚指紋,還是一無所獲;隨著34年過去,最後一起殺人案的民事追訴期在2001年4月3日宣告結束,而刑事追訴期也隨即在2006年4月3日正式結束。

「華城連續殺人案」就此成為南韓一宗著名的懸案,也數度改編成影劇,其中2003年首部改編的電影《殺人回憶》,就是去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導演奉俊昊執導,也讓原本逐漸被社會淡忘的懸案再次被大眾關注;而南韓警方始終沒放棄,就算刑事追訴期過後仍持續追蹤此案,終於在2019年見到曙光。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警方在2019年7月15日將「華城連續殺人案」的受害人遺物,送交給南韓科學搜查研究院進行研究分析,採用新技術,終於在證物上找到嫌犯的DNA,讓案件出現突破,振奮的南韓警方隨即在9月19日成立57人獨立小組重啟調查,最終鎖定已因殺害小姨子而遭判無期徒刑的57歲男子李春在。

李春在招認全部犯行,另外也一併供出其他案件,包含唯一因殺害小姨子已遭定罪的案件在內,總計涉嫌殺害15名女性、至少34次性侵案,性侵案中有9名女子不僅被性侵還遭洗劫。

南韓警方在今天(7月2日)終於對「華城連續殺人案」宣告全案結案;另外,有名尹姓男子因本案遭9名警調人員處以非法監禁並逼供,最後被迫坐了20年冤獄,目前法院正進行審理;這9名警調人員中還有2人涉嫌隱匿受害者屍體並湮滅證據,全被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