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派籲重開邊境 紐西蘭總理:國外疫情未緩仍不安全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疫情並沒有減緩,在這樣的環境下開放邊境不安全。(彭博)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疫情並沒有減緩,在這樣的環境下開放邊境不安全。(彭博)

2020/06/30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許多國家近期開始重開邊境計畫,紐西蘭反對派呼籲開放邊境,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則強調,現階段重開邊境太危險,並提到正考慮加強旅客返國的防疫政策。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在疫情爆發後關閉邊境,並實施嚴格的防疫政策,被認為是防疫成功的國家,隨著許多國家開始執行重開邊境計畫,紐西蘭尚未傳出明確計畫。反對派、紐西蘭國家黨(National Party)領袖穆勒(Todd Muller)表示,在武肺疫苗問世前,持續關閉邊境令人難以接受。

穆勒昨(29)日在威靈頓商會(Wellington Chamber of Commerce)的演講中指出,在未來12到18個月內,紐西蘭完全不開放任何國家旅客的政策不合理,並認為,就經濟帶來的影響而言,紐西蘭並不算成功。

阿爾登今(30)日表示,自己有聽見許多呼籲開放邊境的消息,但病毒在這個世界上仍不斷地升級,疫情並沒有減緩,在部分國家甚至未達到高峰。阿爾登指出,在這樣的環境下開放邊境有代價,最壞的情況可能造成紐西蘭第二波疫情。

穆勒今(30)日則在聲明中補充,自己並不主張立即重開邊境,而是想知道如何及何時將重開邊境。

阿爾登政府仍持續與外國進行對話,試圖完成「跨塔斯曼隔離圈」(trans-Tasman bubble),實現與澳洲、太平洋島國的無隔離旅行。但阿爾登表示,現階段實施這種政策仍不安全。

歐洲預計將在7月對14國旅客重開邊境,其中也包含紐西蘭,阿爾登則呼籲民眾不要出國,享受國旅。

阿爾登也表示,目前政府也在考慮讓旅遊返國的紐西蘭公民自行負擔14天隔離費用,並強制進行2次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