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小鎮議會彩虹旗遭撤 居民自發掛旗支持LGBT

西班牙小鎮阿爾蓋達斯新鎮日前在議會掛上彩虹旗支持「多元性別驕傲月」被檢舉後撤下,隨後居民紛紛在屋外、陽台掛上彩虹旗聲援LGBT團體。(路透)

西班牙小鎮阿爾蓋達斯新鎮日前在議會掛上彩虹旗支持「多元性別驕傲月」被檢舉後撤下,隨後居民紛紛在屋外、陽台掛上彩虹旗聲援LGBT團體。(路透)

2020/06/29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南部小鎮阿爾蓋達斯新鎮(Villanueva de Algaidas)日前在議會掛上彩虹旗支持「多元性別驕傲月」(LGBT Pride Month),遭反對人士檢舉後撤下,隨後城鎮居民紛紛在屋外、陽台自行掛上數百面彩虹旗聲援LGBT團體。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蓋達斯新鎮自2018年起,開始在議會掛上彩虹旗慶祝多元性別驕傲月,今年因3名當地居民檢舉,經西班牙最高法院裁定,不得在政府建築懸掛任何非官方旗幟後被撤下。

阿爾蓋達斯新鎮鎮長希維科(Juan Civico)表示,法院裁定議會大樓僅能掛西班牙國旗、地區旗幟或歐盟官方旗幟,根據法律當局必須撤下彩虹旗。但希維科也補充,民眾可以在陽台上掛上自己喜歡的東西。

當地商店老闆阿爾坎塔拉(Antonio Carlos Alcántara)表示,政府被強迫撤下一個不會傷害或影響任何人的旗幟,這項行為令人困擾。阿爾坎塔拉隨後在臉書發布消息宣布,將店內庫存的400面彩虹旗免費送給居民。

阿爾坎塔拉表示,這座小鎮相當寬容、開放且充滿尊重,阿爾坎塔拉提到,希望民眾響應掛彩虹旗的活動不僅限於今年,每年阿爾蓋達斯新鎮都應充滿色彩。

西班牙在2005年通過同性婚姻法案,紀荷蘭和比利時後,全球第3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2013年的報告顯示,有88%的西班牙人接受同性戀,成為39個接受調查的國家中接受度最高的國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