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處嚴峻!習近平談「汛情」稱嚴峻 李克強評「外貿」也是嚴峻

習近平與李克強28日分別談到洪災與外貿時,都用了「嚴峻」二字形容。(資料照,法新社)

習近平與李克強28日分別談到洪災與外貿時,都用了「嚴峻」二字形容。(資料照,法新社)

2020/06/29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南及長江流域豪雨成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首度對此表態,指出一些地區「汛情嚴峻」,要求加強防汛。無獨有偶,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一天主持座談會時,也用了「嚴峻」形容外貿環境,要求加大支持並保住中小微和勞力密集企業。

綜合中國官媒報導,習近平表示,6月以來中國江南、華南、西南豪雨明顯增多,多地發生洪澇地質災害。他說,當前中國多個地區進入主汛期,一些地區「汛情嚴峻」,近期即將進入颱風多發季節。國家防總等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指導相關地區做好防汛、防颱等工作。

習近平要求,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堅決落實責任制,堅持預防預備和應急處突相結合。

另外,李克強同一天主持「穩外貿工作座談會」時,稱各地、各部門在做好防疫的同時「積極有序推動復工復產,近幾個月外貿有所回穩」。但他表示,下一步外貿環境依然嚴峻複雜,必須有充分估計和準備。

他指出,要按照「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的要求,落實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助企紓困政策。在擴大內需的同時,研究推出「穩外貿、外資」新措施,尤其要加大支持保住中小微和勞力密集型企業,並助力大型骨幹外貿企業破解難題,更好支撐就業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