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洲病例激增 WHO:拉美多國7天多50% 呼吸器大缺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在過去一週許多拉丁美洲國家的疫情依然緊繃,疫情持續飆車,許多國家的確診病例都多出25%到50%。(法新社)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在過去一週許多拉丁美洲國家的疫情依然緊繃,疫情持續飆車,許多國家的確診病例都多出25%到50%。(法新社)

2020/06/2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至今全球累計病例已超過940萬例,死亡則超過48萬例。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在過去一週許多拉丁美洲國家的增長病例都超過25%至50%,位處疫情重災區的美洲疫情還沒達到最高峰。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統計顯示,截至今上午10點,全球累計確診達940萬5504例,累計死亡人數則是48萬2109例。至於過去一天的全球新增病例數則是超過17.3萬,新增最多的是分別是巴西逾4萬例、美國逾3.9萬例、印度逾1.6萬例等。

WHO緊急衛生計劃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在過去一週許多拉丁美洲國家的疫情依然緊繃,疫情持續飆車,許多國家的確診病例都多出25%到50%,仍遭受持續性的社區傳播。他還強調,目前許多美洲國家的疫情還沒達到最高峰,未來幾週將持續看到確診及死亡病例增長。

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4日在視訊會議上也強調,預估下週染疫人數就會突破千萬,隨著確診人數暴增,全球的呼吸器也陷入短缺,許多國家開始面臨呼吸器不夠用的情況,他稱WHO已採購1.4萬組呼吸器,預計將分送給120個國家,之後的6個月也將持續增送17萬組、價值1億美元(約新臺幣30億元)的呼吸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