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雅圖國會山莊連2槍擊1死2傷 官方宣布示威自治區清場

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示威者與警方協商,將國會山街區一帶劃為無政府示威區,但犯罪事件頻仍,市府已決定逐步撤除。(法新社)

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示威者與警方協商,將國會山街區一帶劃為無政府示威區,但犯罪事件頻仍,市府已決定逐步撤除。(法新社)

2020/06/23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起的全美各地示威甚至暴動,東岸華盛頓州的西雅圖示威者與警方協商,兩週前將國會山莊街區在內的6個街區劃成無政府示威區,稱為「國會山莊自治區」(Capitol Hill Autonomous Zone,CHAZ),上週末卻連續發生2起槍擊案造成1死2傷;市長珍妮·杜爾坎(Jenny Durkan)表示,任何暴力都無法容忍,將與居民合作逐步撤除「自治區」。

綜合外媒報導,「國會山莊自治區」設立已近2週,仍有數百名示威者常駐,建立共享農園自給自足,並定期舉辦街頭課程與演講,雖示威已轉變成較為平和的活動,當地時間6月20日凌晨卻發生槍擊,造成1死1重傷,隨後21日晚間10點多又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1傷。

對此,西雅圖市府22日記者會中表示,將計畫逐步解除「自治區」;西雅圖警察局長卡門·貝斯特(Carmen Best)表示,雖然自治區仍有許多人和平示威,但同時仍發生搶劫、性侵、鬥毆、闖空門、縱火與破壞,雖然沒有時間表,但警方將重返當地,也將介入調查上週末的2起槍擊案。

杜爾坎也強調,暴力玷汙了數千示威者對「種族歧視與警察暴力」所做出的努力,且雖然市府仍接納和平示威者聚集在自治區,但這對當地商家、居民與社區的影響太大,市府計畫將與社區、民間合作,逐步撤除「國會山莊自治區」;杜爾坎也強調,她在本週向市議會提交2020年度預算時,將會針對非裔族群與邊緣化社區和挹注更多的資金,包括提供非裔青年的暑期輔導計畫、對社區參與和社區巡守隊加大補助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