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期間失業無以為生 亞洲、非洲盜獵情況加劇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許多民眾開始轉向野生動植物的捕獵、採集,以賺錢養家。圖為印度被非法捕獵的豹。(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許多民眾開始轉向野生動植物的捕獵、採集,以賺錢養家。圖為印度被非法捕獵的豹。(美聯社)

2020/06/22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民眾失去工作,在亞洲、非洲部分發展中國家,人們開始轉向野生動植物的捕獵、採集,以賺錢養家,其中虎、豹、象、犀牛、穿山甲、鯨頭鸛等稀有動物被盜獵的情形尤其嚴重。

《美聯社》報導,為因應武肺的一連串封鎖行動,導致多國糧食短缺和某些動植物保護區的執法力度下降,再加上各國邊境關閉和國際旅遊限制,反而加劇高價值物種的囤積。

近日受傷老虎被鋼圈陷阱捕捉而亡的照片在印度瘋傳,政府擔憂未來這樣的狀況將會越來越普遍,印度野生動植物信託基金會(Wildlife Trust of India, WTI)生物學家Mayukh Chatterjee表示,盜獵當然是有風險的,但「很多人認為值得」。

野生動物司法委員會(Wildlife Justice Commission)4月的報告顯示,幾個東南亞國家正在大量儲存穿山甲鱗片;莫三比克則存有大量犀牛角無法出口。委員會指出,目前國境內的非法貿易並未減弱,但國際貿易因封鎖而中斷,他們估計,一旦運輸管道重新開放,這些動植物的非法貿易將快速湧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