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不行動 非洲恐2.3億人染疫15萬死

南非首都普勒托利亞附近的工業小鎮桑德蘭里奇的貧困居民,十四日排隊領取發放的食物。惟許多人並未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路透)

南非首都普勒托利亞附近的工業小鎮桑德蘭里奇的貧困居民,十四日排隊領取發放的食物。惟許多人並未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路透)

2020/05/16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一項十五日獲刊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線上期刊「BMJ全球衛生」(BMJ Global Health)的研究預估,若不採取緊急行動,提升健康照護能量、尤其是基層醫院,非洲在一年內恐有兩億多人將感染武漢肺炎,致死者恐有十五萬人。該研究為世界衛生組織(WHO)非洲地區辦公室的專家模擬該辦公室轄區的四十七個國家暴露於該病毒的可能比率,並未納入吉布地、埃及、利比亞、摩洛哥、索馬利亞、蘇丹和突尼西亞。

該研究的作者群評估,在感染率、重症病例與死亡病例上,非洲均低於全球其他地方,最主要的因素,就是非洲人的平均年齡較低,也極少人過胖。但他們警告,非洲的醫療體系恐怕很快就要崩潰。

該研究預估,十二個月內,這四十七國的十億人中,約二.三一億人(佔比廿二%)會染疫,約八十八%幾無或無症狀;估計四六○萬人將需要住院治療,十四萬人屬重症和八.九萬人病危。

根據該研究,非洲的武肺疫情特點是「死亡數較少,惟在相對較年輕的族群、在以前被認為健康的人中,發生次數較多」。該研究並提到,這些趨勢已正浮現,預料武肺病毒在非洲傳播的時間恐比其他地方長,可能持續幾年。

在非洲幾個小國,估計武肺傳染的情形將最嚴重,島國模里西斯暴露於病毒的風險最高。南非、喀麥隆和阿爾及利亞等面積較大的非洲國家,亦位居暴露病毒風險的前十名。

四月中旬,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UNECA)的一份涵蓋非洲五十四國的報告則預估,非洲將有十二億人感染及三三○萬人死亡。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和政府數據,截至十五日,全非洲累計七萬五三八○例確診與二五六三例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