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病例連日破萬 德里25間高級飯店改建護理中心

印度確診連日逾萬例,德里政府今宣布將25家飯店改建為緊急護理中心。(歐新社)

印度確診連日逾萬例,德里政府今宣布將25家飯店改建為緊急護理中心。(歐新社)

2020/06/22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達高峰,今(22)日再新增1萬4821例確診、445例死亡,德里(Delhi)政府宣布本週起將25間高級飯店改建為武漢肺炎緊急護理中心,收治輕度到中度症狀患者。為減輕醫務人員的負擔,飯店員工接受訓練協助醫護,德里也成為印度境內首個徵用旅館的地區。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爆發至今許多國家疫情已趨緩,印度確診數卻持續激增,每日新增逾萬例。為緩解超過負荷的醫院,德里25家飯店和鄰近的醫院合作,將房間和宴會廳改造成臨時護理中心,預計可增加1.5萬病床,現有病床約為9千張。

德里首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曾預測,到7月底德里對病床的需求將成長到15萬張,病例數則將上升到50萬例。而飯店要完全投入醫療營運還有許多改建工作,包括空調系統改裝,房間需加裝氧氣、監控系統和呼叫鈴,並需要能用於處理生物醫療廢物的系統。

飯店的管理團隊則反對政府的計畫,蘇亞渡假飯店(The Suryaa Hotel)營運副總裁(Greesh Bindra)賓德拉表示,公司最大的擔憂是員工,這些人未接受專業的醫學訓練,可能會發生許多問題。一名飯店員工表示,自己一定會將防護衣弄錯,讓自己以某種方式暴露在病毒之中。並強調自己花3年得到餐旅學位不是為了進行醫療工作。

德里醫學協會主席泰吉(Girish Tyagi)則表示,飯店工作人員只需進行簡易的檢查,包括確認病患的體溫等工作。泰吉指出,在這種疫情時刻,醫界必須創新以應對激增的確診,並強調飯店員工將在醫療團隊的監督下工作。

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22)日新增1萬4821例確診、445例死亡,累計確診超過42萬例、1.3萬例死亡。印度也是全球確診人數第4高的國家。

href="https://news.ltn.com.tw/topic/%E6%AD%A6%E6%BC%A2%E8%82%BA%E7%82%8E" target="_blank">「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