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在影片要求習近平下台 山東詩人魯楊遭逮捕

中國近期大肆抓捕維權人士。(美聯社)

中國近期大肆抓捕維權人士。(美聯社)

2020/06/22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針對發出「倒習聲浪」的異議人士開始大舉抓捕,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在今年2月被當局逮捕,直到20日才通知家屬。而山東詩人魯揚因為在網路上發出的「習近平下台」影片,在5月遭到當局拘押,直到6月19日才正式發送逮捕通知書。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魯揚在5月13日被山東聊城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魯楊的張姓妻子表示,事件發生後一直沒見到魯揚,而公安送來兩次通知書,第一次是5月13日的拘留通知書,6月19日國保大隊又給我送來逮捕通知書,兩次內容都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而魯揚之所以被,是因為他在微信的一則影片中念著用毛筆書寫的「習近平必須下台,中共政權必須結束」,魯揚還在影片中直言:「我們必須結束沒有公平和正義,更沒有民主和自由,反人類、反文明的邪惡專制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