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撕破臉重創支持度 學者:北韓已不相信文在寅!

北韓近日撕破臉,炸毀兩韓辦公室,談判也沒進展,南韓方面似乎無力挽救,此事重創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度。(美聯社)

北韓近日撕破臉,炸毀兩韓辦公室,談判也沒進展,南韓方面似乎無力挽救,此事重創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度。(美聯社)

2020/06/20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本月16日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重挫南韓總統文在寅力推的和平路線,也使得文在寅的民調支持率降到近9周以來新低的55%。對此,不少學者認為北韓在兩韓永續和平這條道路上,已經不相信文在寅,更直言文在寅除了靜觀之外,似乎也無力影響大局了。

根據《上報》報導,被視為2018年兩韓《板門店宣言》和解精神象徵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遭炸毀,後續談判也未有突破,近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頻頻透過官媒強硬放話,積極推動兩韓破冰的文在寅政府顯得無力挽回局勢。且據《韓聯社》指出,近期文在寅的支持率降到近9周新低的55%,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也為惡化的兩韓關係負責,請辭獲准。

南韓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北韓問題學者林載全就直言,文在寅的和解政策似乎已經失敗,且要想在剩餘任期重修好兩韓關係著實困難;南韓梨花女子大學外交學者李雷夫(Leif-Eric Easley)則表示,北韓方面在無核化進程上一直不願有明顯改變,北韓在沒有發生「有意義的改變」的情況下,朝鮮局勢很難會有重大突破。

對於今日朝鮮局勢再度緊繃,不少學者分析認為與美國有關。南韓延世大學政治外交學者楊星咸就表示,南韓當局受限於美國和聯合國制裁,無法獨立推進兩韓關係。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在本月17日就貼出金與正的發言,批南韓在處理朝鮮問題時,凡事都過問白宮,而「這也是為甚麼今天會有這樣的局面!」

南韓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副院長崔剛就指出,北韓當局似乎已對文在寅不抱期待,認定他「沒有膽子抗拒美方壓力」,沒法在制裁問題上協助北韓,因此也不需要再繼續談判。同時崔剛也表示,現在文在寅除了靜觀其變,也無力影響大局了。

2018年兩韓《板門店宣言》後,不少人開始對朝鮮半島和平抱很大希望,可如今北韓卻再撕破臉向南韓嗆聲。(美聯社)

2018年兩韓《板門店宣言》後,不少人開始對朝鮮半島和平抱很大希望,可如今北韓卻再撕破臉向南韓嗆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