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版佛洛伊德案?非裔英男遭警壓制曾喊「無法呼吸」

英國非裔男子法蘭西斯去年被超過10名警員當街逮捕,過程中多人合力將其壓制,影片中可聽見法蘭西斯高喊「我無法呼吸」。(擷取自YouTube)

英國非裔男子法蘭西斯去年被超過10名警員當街逮捕,過程中多人合力將其壓制,影片中可聽見法蘭西斯高喊「我無法呼吸」。(擷取自YouTube)

2020/06/21 23:45

首次上稿 6/20 16:11
更新時間 6/21 23:45(cnn修正男子首次被捕內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壓頸身亡事件引起全球反種族主義示威潮,死者生前最後一句話「我不能呼吸」更讓人聞之心碎,英國近期驚傳類似案例,一名非裔男子去年遭警方壓制時同樣高喊「我不能呼吸」,今年5月再次被捕後卻命喪警局。

根據《CNN》報導,英國非裔男子法蘭西斯(Simeon Francis)去年7月被超過10名警員當街逮捕,其中多人合力將其壓制,他雖大喊「別壓我,種族主義者」,最終仍被警方抓起並關入警車送至警局。法蘭西斯今年5月再次被捕,但當晚再次被注意到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根據死者家屬提供的側錄影像,法蘭西斯去年被多名員警壓制在地時,曾求饒稱「我無法呼吸」(I can't breathe),與佛洛伊德死前所言如出一轍,而法蘭西斯上個月被押入警局後卻離奇死亡,更讓家屬難以接受。

英國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Independent Office for Police Conduct,IOPC)表示,目前正調查此案,經初步驗屍尚無法確定死者死因,IOPC指出,調查小組目前正在進行二次驗屍,並比對警局內的監視器畫面以釐清真相。

當地警方則在本月9日發布聲明,對死者與其家屬表達哀悼之意,警方承諾,將對此案實施獨立且徹底的調查。

法蘭西斯去年被壓制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