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狂襲 象牙海岸爆發土石流至少13死

大雨過後,阿尼亞馬爆發土石流,當地有20棟房屋被沖毀。(歐新社)

大雨過後,阿尼亞馬爆發土石流,當地有20棟房屋被沖毀。(歐新社)

2020/06/19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象牙海岸的經濟首都阿必尚(Abidjan)在歷經暴雨後,市郊阿尼亞馬(Anyama)山區於當地18日發生土石流,有20棟房屋被沖毀,至少13人死亡,數人失蹤,目前搜索行動仍持續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國防部長巴卡約科(Hamed Bakayoko)表示,大雨發生在12日至15日間,當時的降雨量比平時多3倍。阿尼亞馬市長西拉(Amidou Sylla)則表示,由於搜索行動還在進行,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當地一居民說,在排水道被破壞後,當地時間18日約上午8點,部分山地開始發生崩塌。

氣象學家警告,經過這幾天的暴雨後,發生洪水的風險依然很高。阿必尚約有500萬人口,其中許多人生活在易發生洪水、排水不暢的危險區域,每年4月到10月的雨季期間,當地經常會發生土石流及致命洪水。

受影響的阿尼亞馬居民在進行恢復工作。(歐新社)

受影響的阿尼亞馬居民在進行恢復工作。(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