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武漢2.0」! 中國首席專家:北京已控制疫情

吳尊友指稱,因有武漢的慘痛經驗,北京當局及時反應,並在第一時間鎖定源頭,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圖為北京街頭的路人,在疫情陰影下,不論大人、小孩都戴上口罩。(歐新社)

吳尊友指稱,因有武漢的慘痛經驗,北京當局及時反應,並在第一時間鎖定源頭,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圖為北京街頭的路人,在疫情陰影下,不論大人、小孩都戴上口罩。(歐新社)

2020/06/18 23:34

吳尊友:仍會有零星病例 但將越來越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北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又疑似再次反彈,中共北京市委也宣布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並立即升級應急措施,希望可以防範疫情再次迅速擴散爆發。

綜合媒體報導,這波席捲而來的疫情中心出現在北京市的「新發地市場」,目前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上百例,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8日舉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25場新聞發布會,「流行病首席專家」吳尊友聲稱,目前北京當局已經控制住這波疫情,「未來仍會有零星病例出現,但將會越來越少」。

隨後吳尊友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然處在高流行的階段,因此北京再次爆發這波疫情,是在預料之中,且陸續在全國各地都可能發生零星病例。而在中國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能出現境外輸入病例,甚至引發小規模的聚集性疫情。但非常意外的是,這波疫情又再次出現在批發市場,且出現這麼多病例。

最後吳尊友表示,因之前有過武漢的慘痛經驗,這波疫情一開始,北京當局就及時反應,並在第一時間鎖定源頭,採取措施切斷繼續傳播,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的範圍。若是北京市如果沒有及時採取措施,及時發現,又會出現年初武漢一樣,甚至更為嚴重的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