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機艙病毒傳播風險 空中巴士新機客艙座椅擬採新材質

空中巴士北亞區總裁吉諾(Stephane Ginoux)表示,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運輸工具,也是低感染風險的環境。(空中巴士提供)

空中巴士北亞區總裁吉諾(Stephane Ginoux)表示,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運輸工具,也是低感染風險的環境。(空中巴士提供)

2020/06/18 15:3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航空產業,空中巴士公司今天表示,機艙空氣每2到3分鐘就會循環一次,空氣乾淨程度等同於醫院手術室,但全球旅客仍對搭機有疑慮,因此空中巴士與業界未來將研發在機艙座位、行李放置箱把手引進新材質,降低病毒附著機會,減少旅客在機艙感染病毒風險。

空中巴士北亞區總裁吉諾(Stephane Ginoux)表示,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運輸工具,也是低感染風險的環境,因為機上的氣流、氣壓、溫度與空氣品質都有不斷保持監測,客艙內空氣每隔2至3分鐘更新一次,空氣品質水準等同於醫院手術室,甚至比家裡空氣還乾淨。

吉諾表示,客艙空氣是從上方行李箱附近的出風口進入客艙,然後以每秒1公尺的速率往下流動,往下的強力氣流可避免空氣在客艙內前後流動,降低交互感染的風險,再從座位下方排氣口流出,空氣由地板的出風口吸出客艙之後,通過高效率空氣微粒(HEPA)濾網。這種濾網能夠從客艙空氣移除百分之99.5的微粒,包括細菌、病毒、以及相對較大的冠狀病毒。過濾後的空氣接著與來自外部的新鮮空氣混合,然後進入客艙。

空中巴士強調,供應客貨艙、廚房、洗手間的空氣都會直接排出機艙外,不會重複循環。

吉諾表示,雖然現在的客艙已經很安全了,但空中巴士也與業界討論可以如何加強清潔作業,甚至將引進新的纖維、材質在客艙座位,甚至連旅客最常接觸的置物箱把手也會更換新的材質,讓病毒不容易附著。吉諾表示,不過飛機衛生安全,不只包含機艙,也需要航空公司到機場的合作,且研發新材質需要時間投入,目前尚未有間表。

吉諾說,近來旅客搭機的意願確實有逐步回溫,但多以國內線為主,因為國際間仍有邊境禁令,加上大家對機艙環境仍有疑慮。他也強調,機艙是最不可能傳染病毒的地方,不過因為機上座位兩鄰座的距離僅30公分,為確保安全,仍會要求旅客戴口罩搭機。

空中巴士將在未來新機客艙座椅導入新材質。(空中巴士提供)

空中巴士將在未來新機客艙座椅導入新材質。(空中巴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