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度開發致疫情 國際組織警告:不停止破壞將再爆大流行

過度開發導致疫情大流行,國際組織呼籲全球實施綠色復甦,減少再出現新型疾病的風險。(彭博)

過度開發導致疫情大流行,國際組織呼籲全球實施綠色復甦,減少再出現新型疾病的風險。(彭博)

2020/06/18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UN)共同發布警告,指出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大流行是人類破壞自然的後果。專家也呼籲全球執行「綠色復甦」,否則未來恐爆發更致命的疾病。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組織表示,非法的野生動植物貿易及森林、荒野的破壞仍是導致疾病從野生生物蔓延至人類的原因。呼籲在武漢肺炎疫情後實施「綠色復甦」,強調改革破壞性農業並停止非永續性的飲食習慣。

世界自然基金會17日報告指出,未來出現生物傳人的新型疾病風險比過去任何時刻都高,將可能對人類健康、經濟、全球安全造成嚴重破壞。自3月疫情在全球爆發以來,全球領先的生物多樣性專家已發出一系列警告,要求迅速停止對自然界的廣泛破壞,否則未來可能爆發更致命的流行疾病。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執行主任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武漢肺炎是對人類產業的警訊,並強調目前的經濟思維仍未意識到人類富裕需建立在健康的自然環境。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執行祕書馬瑞瑪(Elizabeth Maruma Mrema)、世衛環境健康事務內拉(Maria Neira)以及世界自然基金會主席蘭伯蒂尼(Marco Lambertini)共同撰文表示,多年來已看到許多疾病出現,包括茲卡病毒(Zika)、愛滋病(AID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伊波拉病毒(Ebola)等,這些疾病皆源自於受到嚴重環境壓力的動物族群。

文內指出,多次爆發流行病的現象都表明,人類對自然的破壞行為,正在危害自己的健康,過去數十年來大眾都忽略這項事實。武漢肺炎為大眾提供一個保護自然的理由,但現實情況卻相反,各國盜獵、非法伐木和森林大火的事件報導仍頻傳。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報告,自1990年以來,在人類中出現的新疾病中有60至70%來自野生生物,同一時期共有1.78億公頃(約49個台灣面積)的森林被砍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