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看越不對勁 美民眾請願拆除林肯解放雕像

位於波士頓的林肯解放紀念雕像。(法新社)

位於波士頓的林肯解放紀念雕像。(法新社)

2020/06/17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美國近年來最大平權示威,但也連帶發生多起劫掠、縱火和破壞公物等暴動爭議,如今就連以解放奴隸制留名,被美國人評價為史上最偉大總統之一的亞伯拉罕林肯,其雕像也遭發起請願拆除。

綜合外媒報導,波士頓公園廣場一座百年歷史的「林肯解放紀念雕像」,成為黑人平權運動的眼中釘之一,因為該雕像的形象為林肯以站立姿態,俯視一名跪在他腳邊,手上鐵鍊遭破除的非裔男子,上頭寫著「獲得自由的種族與國家和平,林肯從中得到了安息。」

移除雕像的請願書上寫道,「我自小就看著這座雕像,這應該象徵著自由,但凸顯的卻是我們仍受到他人的壓迫。」截至目前已有超過9600人參與連署,波士頓市長沃爾許(Marty Walsh)表示,他對移除或取代雕像抱持開放態度。

位於首府華盛頓的國會山莊也有一座相同的林肯解放雕像,同樣引起當地居民的不悅,希望能夠撤除,有民眾說,「這座雕像讓我感到失去尊重,好像黑人就是低人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