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臨床實驗:類固醇地塞米松 可降低重症死亡率

圖為製造大廠賽諾菲生產的含有「地塞米松」成分的藥物。(法新社)

圖為製造大廠賽諾菲生產的含有「地塞米松」成分的藥物。(法新社)

2020/06/16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今(16)日公布的臨床實驗數據顯示,給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患者使用低劑量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可以減低患者死亡率達三分一。

綜合外媒報導,領導這項名為「RECOVERY」臨床實驗的科學家將結果描述為「重大突破」,研究人員說,這表明該藥物應立即成為醫院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標準療法。

該臨床研究是一項嚴格的大型試驗,研究人員隨機分配給2104名患者使用「地塞米松」,將他們與僅接受常規治療的4321名患者進行比較。該藥物可口服或靜脈注射。

28天後,需要呼吸器治療的患者,死亡率降低了35%,僅需要補充氧氣治療的患者,死亡率降低了20%。「地塞米松」似乎對病情較輕的患者沒有幫助。

牛津大學教授蘭德雷(Martin Landray)表示,「結果顯示,需要輸氧或使用呼吸機的重症患者,採用地塞米松可以救回性命,而成本非常低。」

共同參與研究的霍比(Peter Horby)說,地塞米松是一種在其他疾病中廣泛用於減輕炎症的類固醇藥物,是「迄今顯示出可降低死亡率的唯一藥物,而且是可以顯著降低死亡率。」他說,「這是一項重大突破」。

支持這項研究的英國慈善機構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的坎馬克(Nick Cammack)說,即使該藥物只在病情嚴重的情況下有用,「仍將在全球挽救無數生命」。

坎馬克說,「地塞米松現在必須推出,全世界成千上萬的重症病人都可以使用。...它價格實惠,易於製造,可以快速增量,並且治療只需要少量劑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