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不住警察改革聲浪 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

川普將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歐新社)

川普將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歐新社)

2020/06/16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洛伊德之死抗爭效應持續延燒,從「黑人的命也是命」衍生至反對警察濫權,改革警界之聲四起。對此,態度偏向支持警方的美國總統川普,如今也承諾將簽署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

川普當地時間週一向外界預告,他會在明日召開記者會,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他也談到了最新一起非裔男子遭警察擊斃的事件,坦言「這是一次糟糕的情況,令人相當擔憂。」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一名非裔男子布魯克斯,12日因酒駕在速食餐廳得來速車道上睡著,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過程原本平和,但在布魯克斯遭上銬之際,他突然拒捕逃跑並搶奪警察電擊槍,最終遭警方擊斃。

目前還不清楚警察改革行政命令的內容為何,但美國共和、民主黨都分別研擬警察改革法案。美民主黨提出的改革方案,包括提升警察因不當執法被起訴的可能性,以及禁止使用掐喉及在未通知當事人的情況下逕自破門搜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