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籲中勿反對國際調查 華春瑩嗆:美國才該邀WHO考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反嗆,中方始終支持世衛組織,美國才該邀請WHO專家去考察。(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反嗆,中方始終支持世衛組織,美國才該邀請WHO專家去考察。(中央社資料照)

2020/06/12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美國駐中國大使館8日引述國務院聲明說,「全球120個國家支持調查新冠病毒來源,但中國卻對調查的要求咄咄逼人」;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反嗆,中方始終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才該邀請世衛專家去考察。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記者今(12)日向華春瑩提問說,美國駐華使領館8日在推特轉發龐皮歐的表態稱,美國和120多個國家支持調查新冠病毒來源,儘管中國加入世衛大會(WHA)決議,但對調查要求作出咄咄逼人的反應;但美國並沒有共提5月世衛大會通過的名為「COVID-19 Response」的決議,並對決議本身做出諸多保留,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答說,「中國同140多個國家一道,是這個決議草案的共同提案國。但美國等少數國家沒有參加這個決議的共提,美國還在大會通過決議時發言對決議內容作出諸多保留。現在美方又擺出一副非常積極熱心的樣子,充分顯示了美國對多邊機構和國際共識『合則用,不合則棄』的雙重標準」。

她說:「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絕大多數國家一道,堅定支持世衛組織工作。中方對國際科學界開展病毒溯源科研合作始終持開放態度,支持本著專業性、公正性和建設性的原則,在世衛組織主導下,讓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在全球範圍內進行考察研究。」

華春瑩說,「考慮到美國是當前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我們呼籲美方為了本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以及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也能加強同世衛組織合作,邀請或同意安排世衛組織專家在適當時候赴美國展開考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