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Zoom關閉帳號 王丹:中共向民主制度發起進攻

一度被爆有資安疑慮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承認接受來自中國政府的要求,關閉紀念六四的活動。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中共正積極主動地向全世界的民主制度發起進攻。(檔案照,美聯社)

一度被爆有資安疑慮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承認接受來自中國政府的要求,關閉紀念六四的活動。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中共正積極主動地向全世界的民主制度發起進攻。(檔案照,美聯社)

2020/06/12 09: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一度被爆有資安疑慮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承認接受來自中國政府的要求,關閉紀念六四的活動。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中共正積極主動地向全世界的民主制度發起進攻,他們已經開始插手美國等國家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全世界都應當警惕這個警訊。

中國海外民運組織「人道中國」透過付費Zoom帳號舉行六四事件31周年線上紀念會,邀請包括「天安門母親」等遍佈多國的250人與會,有超過4000人同步串流到社群媒體;當時曾兩度中斷,疑似遭駭客攻擊。

「人道中國」11日指控,Zoom無預警關閉該組織的付費帳號,與該組織舉辦六四天安門事件31周年紀念會有關。Zoom證實,曾一度關閉「人道中國」帳號,現已重新開放,聲稱該公司身為全球企業,必須遵從營運所在地管轄區的適用法律,「舉行跨國會議時,各國與會者也必須遵守各自所在國的法律。」美國新聞網站Axios指出,Zoom聲明顯示,關閉帳號是顧慮中國境內禁談六四事件。

王丹在臉書表示,美國的企業應當遵守美國的法律和社會規範,任何為了自己的商業利益而侵犯自由民主體制的行為,都是對美國國家利益和人民生活的侵犯。

王丹強調,Zoom公司配合中國的要求,使得我們的活動無法順利舉行,這樣的行為不是一個聲明就可以擺脫責任的。我們將繼續尋求法律和輿論的支持,要求zoom公司為自己的錯誤行為承擔責任。

Zoom暫時關閉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帳號,外媒關注背後是否有中國政府的授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稱「沒有聽說」此事,並指「這不是外交問題」,不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