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英「脫歐還想跟以前一樣」 歐盟談判代表:要的比哪國都多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見圖)說,英國的貿易談判「想維持跟脫歐前一樣的貿易水準」,他評批,「這種一廂情願的要求無法接受」。(歐新社)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見圖)說,英國的貿易談判「想維持跟脫歐前一樣的貿易水準」,他評批,「這種一廂情願的要求無法接受」。(歐新社)

2020/06/11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雖然歷經近4年,才成功在2020年1月31日脫歐,然而與歐盟分手後,英國也必須在近1年的脫歐過度期內,盡快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議,雙方的談判卻陷入了僵局;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更說英國的貿易談判「想維持跟脫歐前一樣的貿易水準」,批「這種一廂情願的要求無法接受」。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與歐盟在上週進行了第4輪貿易談判,內容關注在漁業與分屬歐盟的愛爾蘭與英國的北愛爾蘭之間的陸地邊境問題,然而雙方仍陷入僵局;巴尼耶表示,對沒有進度的談判感遺憾,英國「沒有在雙方平等的前提下進行詳細的討論。」

不過,巴尼耶6月10日在布魯塞爾一場講座時更不客氣,挑明英國「對歐盟的要求比日本、加拿大或是其他貿易夥伴還要多」,但歐盟不能、也不允許英國這種挑肥揀瘦(cherry picking)的行為;巴尼耶更批英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歐盟不可能犧牲自己的貿易利益,來拉抬英國的經濟。

然而,歐盟也確實拿英國沒轍,有分析指出,英國的經濟規模大於歐盟12個比較小的成員國總合,且仍是歐盟主要的貿易夥伴,如今歐盟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全境封鎖的情況下,經濟已經受到打擊,預期會在2020後半年復甦的歐盟經濟若是遭受英國貿易談判破局影響,將會再次受到嚴重的經濟打擊,「一份糟糕的英國貿易協議跟經濟大蕭條」孰輕孰重,就取決於歐盟領袖們斟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