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蓋牌! 巴西憲法法庭勒令政府恢復公開全部防疫數據

巴西憲法法庭「巴西最高法院」11位大法官之一的莫雷斯(見圖)發表聲明表示,隱瞞數據可能阻擾人民了解政府對抗疫做出的努力,使公眾利益受到影響,並對國家全體防疫工作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歐新社)

巴西憲法法庭「巴西最高法院」11位大法官之一的莫雷斯(見圖)發表聲明表示,隱瞞數據可能阻擾人民了解政府對抗疫做出的努力,使公眾利益受到影響,並對國家全體防疫工作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歐新社)

2020/06/10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累計確診人數超過74萬人,結果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竟以累計數據無法反映當前實際疫情為由,要求衛生部將疫情數據蓋牌,引起軒然大波;結果巴西憲法法庭「巴西最高法院」在6月9日勒令巴西政府不得隱瞞武漢肺炎疫情數據,不久後,衛生部恢復公開全部數據。

綜合媒體報導,巴西是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目前確診人數已74萬2084人,造成3萬8497人死亡,其中有32萬5302人康復,確診人數僅次美國,高居世界第二,這也讓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飽受批評,輿論砲轟他防疫無方;然而波索納洛為粉飾太平,竟在6月6日要求衛生部將「官方疫情通報網站」上的累計的確診、死亡人數、致死率都移除,僅公布過去24小時內新增的確診、死亡人數,辯稱此舉是為了「數據更加精準」、「讓民眾了解24小時內國家的狀況」。

然而巴西憲法法庭「巴西最高法院」在6月9日裁定政府不得隱瞞疫情數據,11位大法官之一的莫雷斯(Alexandre de Moraes)發表聲明表示,隱瞞這些數據可能阻擾人民了解政府對抗疫做出的努力,使公眾利益受到影響,並在針對國家全體上的防疫工作造成「災難性的後果」,違反了政府的「憲法義務」,要求政府在48小時內恢復全公開全部數據,包含過去的數據且須持續更新防疫資料。

雖然巴西衛生部在6月7日疑似敵不過輿論,有恢復一部分疫情數據,但僅有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死亡人數與康復人數,而在巴西最高法院裁定後不久,衛生部便恢復完整的防疫數據供大眾查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