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息首都示威 美媒:司法部長策畫大型武力秀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策畫了一場大型武力秀,利用大批警力震懾街頭示威者,但批評者認為,此舉無異於外國極權政權。圖為巴爾(中間戴眼鏡者)1日晚間率眾巡視華府宵禁後的街道。(法新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策畫了一場大型武力秀,利用大批警力震懾街頭示威者,但批評者認為,此舉無異於外國極權政權。圖為巴爾(中間戴眼鏡者)1日晚間率眾巡視華府宵禁後的街道。(法新社)

2020/06/04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以膝壓制致死一案,在全美各地引發多起示威遊行。為恢復首都華府(Washington, D.C.)秩序,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利用大批警力震懾街頭示威者,但批評方認為,此舉與外國極權政權並無差別。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巴爾在華府唐人街附近的聯邦調查局(FBI)指揮中心,策畫了一場大型武力秀,在街頭部署了由FBI幹員、國民兵及警察組成的大軍,以恢復首都秩序。

報導表示,巴爾將大部分的注意力集中在華盛頓特區,該區上週末的騷亂和逮捕激增,巴爾在1日下令,強制驅離白宮外的和平示威者,警民爆發了衝突。在2日晚間,巴爾仍坐鎮指揮中心直到半夜,這座城市的情緒看似已經平息。

司法部的一位官員表示,巴爾的策略是「在街頭部署極大量的執法人員」以淹沒該區,華府局勢能夠平息,有很大一部分是歸功於此。

在示威活動逐漸變為破壞的城市,當局在十字路口部署了軍車、讓直升機在上空盤旋、派出聯邦幹員巡邏調查、封鎖街道並設置檢查哨。有些重裝人員甚至沒有單位標誌,諷刺的是,司法部先前曾批評這種做法欠缺透明性,讓人民產生不信任感。

儘管巴爾正試圖恢復秩序,但他的做法仍讓許多人感到不滿,包含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紐約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教授肯尼指出,「下重手如同賞人一巴掌,可能讓事態變得更糟。」

但司法部官員反駁,這種批評是毫無根據的,「那替代方案是什麼?讓人們燒毀城市嗎?」要恢復文明與秩序,力量是不可或缺的,如此一來人們才能持續生活,因為在此之前,事態真的失控了,這樣做會對所有人都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