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佛洛伊德之死 喬治克隆尼:種族主義是美國的重大流行病

喬治克隆尼針對佛洛伊德之死發表評論。圖為2019年9月19日喬治克隆尼在英國倫敦發表針對南蘇丹暴行相關報告的情況。(法新社)

喬治克隆尼針對佛洛伊德之死發表評論。圖為2019年9月19日喬治克隆尼在英國倫敦發表針對南蘇丹暴行相關報告的情況。(法新社)

2020/06/03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警暴死亡案影響持續擴大,政治界、演藝界等許多名人都紛紛透過社群網站譴責種族歧視與警察暴力;對此,美國知名演員、導演及社會運動者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也加入評論行列,呼籲警察執法需要「系統性的改革」,也重話批評種族主義是美國人的重大流行病。

據克隆尼1日在美國新聞網站《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投書,他認為,美國在執法、刑事司法與政治領導方面都需要進行「系統性的改革(systematic change)」,「我們需要決策者、政治人物以基本的平等去公平回應所有公民,而非煽動仇恨和暴力的領導人」,暗批美國總統川普針對此一事件的言論與反應。

克隆尼認為,美國應採取即時性措舉來對抗境內肆虐的種族主義「大流行(pandemic)」;他在文中列出數起美國知名的非裔受警暴傷害案件,強調,因佛洛伊德之死釀出的抗議、示威潮何時會平息,「我們都說不準」,只能祈禱沒有人會因此遇難,「然而,我們清楚情況幾乎沒有什麼改變,我們現在再次於街上目睹的所有憤怒和挫敗感只是一種提醒,提醒我們,美國作為一個國家,從奴隸制度的原罪一路走來,幾乎沒有什麼進步」。

克隆尼重話指出,種族主義「是我們的流行病(This is our pandemic),它感染了我們所有人,而我們花了400年還沒找到它的疫苗,我們似乎也放棄尋找它的解方,甚至僅嘗試用『集中並解決單一案件的傷口』去處理整個問題,而且可以確信的是,我們這項工作也做得不怎麼出彩」。

克隆尼向群眾呼籲,若想知道如何解決這些看似無解的問題,「請謹記,這些問題都是我們製造的,所以,我們也能解決它們」,文末,他也強調,想改變國家只有一個做法,「去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