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總理夫人酸川普 網友諷:專制國家天下烏鴉一般黑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圖右)在「臉書」轉貼諷刺美國總統川普的兩格漫畫。(路透資料照)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圖右)在「臉書」轉貼諷刺美國總統川普的兩格漫畫。(路透資料照)

2020/06/03 02:36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酷愛透過社群媒體發言,且經常引發爭議的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一日在「臉書」轉貼諷刺美國總統川普的兩格漫畫,嘲諷他對香港反政府抗爭和美國國內種族衝突是雙重標準。雖然獲得許多以簡體字留言的網友附和,但也有網友冷酸「美國的資訊自由是多和少的問題,中國的資訊自由是根本沒有。…只有在無知的黑夜裡,才會天下烏鴉一般黑。」

此前,何晶曾疑似對台灣捐助口罩給新加坡口罩似乎不以為然,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並留言「Errrr ....」,引發爭議,稍後又更正感謝台灣。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人士佛洛伊德五月底遭白人員警以膝蓋壓迫頸部而喪命,引爆全美各地的反種族歧視、反執法暴力抗爭,多座城市都出現大批民眾上街遊行示威,甚至衍生出洗劫商家的暴亂,川普譴責這類「國內恐怖行徑」,呼籲各州州長部署國民兵平亂,否則他將調動軍隊。

何晶一日晚間在臉書轉貼這則「Yong Siu Quek」張貼聯合早報刊登的漫畫,內容是香港「反送中」抗爭者進行破壞時,川普豎起大拇指讚其為「民主」,但相同場景移至明尼蘇達州,川普卻指責示威者為「暴徒」。Yong Siu Quek還留言:「今天新加坡聯合早報刊登的這張漫畫,真有意思。」

Yong Siu Quek的這則貼文獲得3600多人按讚,留言上千則,分享超過860次。何晶轉貼也獲得許多網友讚賞,有人回應:「夫人三觀真系好正…Ms.Ho is so smart and positive!」、「李夫人心裡有明鏡,一國管理人如能理性判斷世事,實事求是,不被意識形態綁架,自然國家也不會差」、「西方國家永遠是雙重標準」。還有人故意以變造過的蔡英文總統照片,加上「呼籲國際社會站出來,撐美國明州民主運動」文字。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反唇相譏,留言「美國員警、香港公安犯同樣罪行,結果不一樣,美國員警撤職刑事候審,香港公安相安無事」、「原來這麼想被中共統治喔?」、「原來香港人有搶LV跟搶Nike喔。專制國家果然是不太懂一些差異,通通鞭數十趨之教育營就好」、「千萬不要把兩者混唯一談!尤其是民主國家領導人!」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轉貼漫畫,諷刺美國總統川普看待香港和明尼蘇達州暴亂雙重標準。(取自何晶臉書)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轉貼漫畫,諷刺美國總統川普看待香港和明尼蘇達州暴亂雙重標準。(取自何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