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大量蝙蝠暴斃引發恐慌 竟是太熱「腦袋被煮熟」…

印度多處地區日前出現大量蝙蝠不明原因暴斃,引起恐慌,害怕與武漢肺炎病毒有關;不過經檢驗發現,這些蝙蝠疑似因為天氣太熱又發生乾旱,使牠們「腦袋被煮熟」腦出血而死。示意圖。(法新社)

印度多處地區日前出現大量蝙蝠不明原因暴斃,引起恐慌,害怕與武漢肺炎病毒有關;不過經檢驗發現,這些蝙蝠疑似因為天氣太熱又發生乾旱,使牠們「腦袋被煮熟」腦出血而死。示意圖。(法新社)

2020/06/02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肆虐之際,人人對蝙蝠聞之色變,日前印度有多處地區出現大量蝙蝠不明原因暴斃,引發恐慌,害怕與武肺病毒有關;不過經檢驗發現,這些蝙蝠疑似因為當地太熱又發生乾旱,使牠們「腦袋被煮熟」腦出血而死。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印度東北方的比哈爾邦(Bihar)的阿拉市(Arrah)近日出現約200隻蝙蝠暴斃,同時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戈勒克布爾(Gorakhpur)也發現有300多隻蝙蝠死亡,而武漢肺炎的起源可能是從蝙蝠傳染給人類,突然出現大量蝙蝠暴斃,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當地政府完全不敢馬虎,立刻對將蝙蝠屍體送往位在北方邦的印度獸醫研究所 (IVRI)檢驗,最後調查報告指出,這些蝙蝠是死於腦出血造成的腦死;IVRI所長辛格(RK Singh)說,雖然蝙蝠會被病毒當作宿主,但牠們有很強的免疫系統,所以仍不容易被任何病原體影響。

目前印度北部正受到熱浪侵襲,高溫甚至飆破攝氏45度,也造成許多地區的湖泊與池塘乾涸;林務機構的官員雖也認為蝙蝠應該是被熱死,不過為求安全起見,就地將蝙蝠屍體掩埋至少深153公分的地下後,更在附近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