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親手釀禍 新研究:第6次大滅絕提早到來

人類製造垃圾之海荼毒地球,導致第6次物種大滅絕提早到來。(歐新社)

人類製造垃圾之海荼毒地球,導致第6次物種大滅絕提早到來。(歐新社)

2020/06/02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上曾先後經歷不下20次生物滅絕事件,其中前5次大規模集體滅絕影響程度最鉅,最新一份研究指出,第6次大滅絕已正在發生,且受人類影響,發展時程遠遠早於預期。

根據《CNN》報導,人類問世以來的排擠效應已導致大量物種滅絕,最新刊登在《美國科學院院刊》(PNAS)的研究報告更表明,近數十年來物種滅絕的速度持續增加,滅絕的數量亦大幅上升。

研究共同作者、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Mexico)生態學教授岡薩雷斯(Gerardo Ceballos González)表示,過去發生前5次大滅絕都是環境的災難性變化造成,而非單一或少數物種導致,「但這次卻截然不同,完全是人類造成的」。

地球過往曾發生5次大滅絕事件,每次皆有70%至95%的物種就此消失在世間,其中最著名的是在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K-T滅絕事件),俗稱「恐龍大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