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中國崩潰嗆「堅決回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路透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路透資料照)

2020/06/02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制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上月29日宣布開始啟動撤銷香港特殊貿易待遇的程序,並宣告會制裁中國和香港官員。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美國宣布的措施已嚴重干擾中國內政,美方任何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召開記者會,當場宣布將著手取消美國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及限制特定中國公民入境等7大措施,同時也將終止美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召開記者會回應美國,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制定港版國安法是中國全國人大行使中國憲法賦予的權力,彌補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國家安全立法方面的缺失,以便更好地貫徹「一國兩制」,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任何外國對此都無權干涉。

趙立堅指出,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中方將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美方任何損害中方利益的言行都將遭到中方堅決回擊,美方阻擋中國發展壯大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中方呼籲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