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名英國前外相聯合聲明 促為港版國安法成立國際小組

7名跨黨派的英國前外交大臣發表公開信,敦促英國首相強森成立國際聯絡小組,帶領國際社會協調香港問題。(路透)

7名跨黨派的英國前外交大臣發表公開信,敦促英國首相強森成立國際聯絡小組,帶領國際社會協調香港問題。(路透)

2020/06/01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爭議,7名跨黨派的英國前外交大臣發表公開信,敦促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成立國際聯絡小組,帶領國際社會協調香港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7名前外交大臣包含來自保守黨的海格(William Hague)、芮夫金(Malcolm Rifkind)、杭特(Jeremy Hunt),以及來自工黨的米勒班(David Miliband)、貝克特(Margaret Beckett)、斯特勞(Jack Straw)和歐文(David Owen)。他們在致現任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的信中表示,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必須領導和協調國際社會面對這場危機,以確保一國兩制的完整。

這個跨黨派的聲明反映了英國內部的擔憂,即在香港問題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主導了對中國的回應,英國反而落於人後,且作為香港的殖民母國,英國本來就有其特殊責任。信中表示,希望英國可以成立一個國際聯絡小組,類似1990年代處理巴爾幹危機的模式,帶領國際社會處理香港問題。

在香港版國安法爭議上,英國已進行一系列動作,包含聯合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發表聯合聲明,延長香港BNO護照的期限,外交大臣拉布指出,港版國安法明顯違反了1997年中英雙方的協議。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則痛批,中國為「暴政」國家,英國應重新思考與它的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