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克強稱6億人月入僅4K 中國官媒急刊習近平舊講稿滅火

李克強(右)日前「6億人口月收入僅人民幣1000元」引起熱議,中國官媒今日緊急刊出習近平(左)去年講稿「滅火」。(美聯社資料照)

李克強(右)日前「6億人口月收入僅人民幣1000元」引起熱議,中國官媒今日緊急刊出習近平(左)去年講稿「滅火」。(美聯社資料照)

2020/05/31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公開指出,中國有6億人口月收入僅人民幣1000元(約台幣4200元),引起各界熱議。中國官媒《新華社》今(31)日指出,中共黨報《求是》雜誌6月1日將刊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去年講稿〈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問題〉,外界認為,這是對李克強言論的緊急滅火。

綜合中媒報導,李克強28日在中國人大閉幕記者會上脫口,中國有6億人月收僅有人民幣1000元,被懷疑是「不小心誠實」、「口誤」,甚至有人驚呼是中共內部路線分歧浮出檯面,這番說法正好打臉習近平的2020「全面脫貧」。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日就預告,中共黨報《求是》雜誌明(1)日將重刊習近平2019年講稿〈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問題〉。

據講稿內容,習近平針對建構全面小康社會提出三大要點,包括聲稱中國以人類發展指數而言已躍升至中等國家水準,城鄉人均收入相對於2010年也將獲得翻倍成長,基礎設施也高於世界平均水準,稱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的「優等生」。

其次,習近平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實也面臨一些「短板」,雖然中國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人居收入翻倍,但不表示所有地區、縣市的所有人都要翻倍。他稱「全面小康不是平均主義」,要把握好整體目標及個體目標、絕對標準和相對標準之間的關係。

最後,習近平指出,接下來將針對深度貧困地區、環境汙染、民生建設及社會保險等方面努力,雖然「補短板是硬任務」,但必須持續進行,客觀反映現存的短板和不足,防止不切實際的吊胃口,回應社會關切。習近平聲稱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後一公里」,以便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

據悉,這段講稿為習近平2019年4月22日在中國中央財經委員會上的談話,中國官媒趕在李克強發表爭議言論之後刊出此文,被外界視為是緊急滅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