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圍欄若被示威者突破 川普:內有惡犬

針對失控的示威人士,美國總統川普直說若是有人突破圍欄闖進白宮,那麼將會被惡犬招呼。白宮特勤局警犬示意圖。(法新社)

針對失控的示威人士,美國總統川普直說若是有人突破圍欄闖進白宮,那麼將會被惡犬招呼。白宮特勤局警犬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31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以膝蓋壓頸不幸身亡,全美各地民眾紛紛走上街頭示威,白宮更是一度出現警民對峙的狀況。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若是有人突破圍欄闖進白宮,那麼將會被惡犬招呼。

據《路透》報導,佛洛伊德之死所激起的示威遊行,有部分都出現了暴力行為,包括29日在華盛頓特區的抗議活動,讓白宮一度陷入封鎖,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試圖推動圍欄,警方則和抗議者互相推擠,直到30日上午人群才逐漸散去。

川普數個小時之後於推特發文,直指這些抗議者人數眾多且具有專業的組織,不過還是無法突破圍欄,「如果他們進來的話就會面臨惡犬和深具威脅的武器,許多特勤局特攻都在等著行動。」

川普說,捍衛白宮的特勤局人員非常棒,「我在裡面注視著每一個舉動,再也沒有比這更安全的感覺了。」特勤局則表示,在抗議活動中他們逮捕了6人,因為有些示威者出現了暴力行為,以磚頭、瓶子等物品襲擊了特勤局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