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恐影習近平訪日 日網友疾呼:反對習來訪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下午表示對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一事表示關切。(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下午表示對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一事表示關切。(取自產經新聞)

2020/05/28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繞過香港立法會,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引起各界譁然,國際間高度關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28日)下午就表示,日方對於中國此舉表示嚴重關切,至於外界猜測這起事件是否會影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的行程,菅義偉則表示會再和中方協調,對此日本網友紛紛表示「沒必要!」,反對習近平訪日。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一事,菅義偉今天下午於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在國際社會和香港市民的強烈擔憂下做出的這項決議,日方對此將密切關注,強調香港應該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保持自由開放,以穩定、民主的方式發展,安倍政府也在該法案通過之前向北京當局表達日本的觀點及立場。

另外,關於中共此舉是否會影響習近平今年以國賓身分訪日的行程,菅義偉表示,香港情勢可能對習近平訪日造成影響,中日雙方將會對此進行溝通,在關注局勢發展的同時,繼續與中方進行協調。

針對菅義偉的回答,不少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上疾呼「沒必要,請盡早拒絕!」、「你在想什麼?作為一個重視人權的民主國家,日本必須堅決反對!」、「反對習近平訪日,明智點的人就該知道怎麼做」、「還要協商?政府發瘋了?」甚至還有日網友表示希望在此之前,先讓台灣成為國賓訪日!

針對菅義偉的回答,不少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上表示政府應該拒絕習近平訪日。(圖擷取自推特)

針對菅義偉的回答,不少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上表示政府應該拒絕習近平訪日。(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