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普廷:俄國已過疫情高峰 6/24舉行勝利日閱兵

2020/05/26 21:30
普廷今日與國防部長紹伊古進行視訊會議時宣布,俄國已過了武漢肺炎疫情的高峰期。(美聯社)

普廷今日與國防部長紹伊古進行視訊會議時宣布,俄國已過了武漢肺炎疫情的高峰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引用專家的意見宣布,俄國已過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高峰期,他同時在會議上表示,先前延後的二戰勝利日閱兵,將改在6月24日舉行。

綜合外媒報導,普廷今(26)日與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進行視訊會議時說,「根據專家的說法,我們已經過了高峰期。」俄國最近單日增幅都維持在1萬以下,當局已開始放寬某些地區的封鎖管制。

根據最新官方統計,俄國迄今有36萬2342例確診,包含今日新增的8915例,死亡人數為3807人死亡、已康復人數為13萬1129人。

普廷也在會議上宣布,俄國將於6月24日在莫斯科的紅場和全國其他城市舉行閱兵式,以紀念蘇聯在1941年至1945年的衛國戰爭中戰勝納粹德國75年週年。

俄國先前延後的二戰勝利日閱兵,將改在6月24日舉行。圖為去年閱兵式。(法新社)

俄國先前延後的二戰勝利日閱兵,將改在6月24日舉行。圖為去年閱兵式。(法新社)

普廷說,「我下令開始準備在俄國首都和其他城市舉行閱兵,以紀念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5週年」。他在與紹伊古的會議上說,這個日期恰巧是1945年在莫斯科舉行勝利大閱兵的日子。

俄國每年5月9日都會為蘇聯戰勝納粹德國舉行的大規模閱兵式,成千上萬的部隊和坦克在紅場遊行,軍用飛機編隊飛越首都,但今年因疫情快速擴散而延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