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期間被爆趴趴走 英相愛將堅稱不會辭職

英國首相強森的資深幕僚康明斯因在疫情期間不顧規定,被爆在出現疑似症狀後仍外出旅行四處趴趴走,引發外界抨擊。(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的資深幕僚康明斯因在疫情期間不顧規定,被爆在出現疑似症狀後仍外出旅行四處趴趴走,引發外界抨擊。(路透)

2020/05/26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的資深幕僚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因在疫情期間不顧規定,被爆在出現疑似症狀後仍外出旅行四處趴趴走,引發外界抨擊,不過康明茲對此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並堅稱他在抵達家族的農場後就未外出,並堅稱不會因此辭職。

外媒先前報導指出,康明斯先前被爆在疫情期間多次違規,他在3月28、29日左右雖出現疑似染疫症狀,但仍前往距離倫敦住處264英里(約424公里)以外、位於英格蘭北部城市杜倫(Durham)的父母家,因此遭民眾舉報,不料在此之後又被數次目擊持續外出,包含4月5日、4月12日及4月19日都有人看到康明斯在杜倫附近趴趴走,英相強森雖試圖緩頰,並辯稱康明斯是因自己和妻子都可能因為病毒而不能照顧孩子,才「別無選擇」前往父母家,不過此舉不能平息外界反彈聲浪。

康明斯為此也在25日出面召開記者會,他聲稱自己在3月底接獲妻子電話,稱她病重無法照顧4歲兒子,康明斯為此決定將稚兒帶往位於杜倫的父母家中,並稱自己在隔離期間都待在父母家中,針對外傳有目擊者在其他地方看到他,他則稱4月12日時是已經結束隔離,才帶家人到距離杜倫約50公里的巴納德城堡(Barnard Castle)附近,但並未與其他人接觸,同時也否認4月19日曾回到杜倫的說法,並堅稱自己從13日回倫敦後就一直待在倫敦。

在康明斯於唐寧街花園內召開記者會期間,不時都可聽到抗議群眾在外鳴笛抗議,許多許多保守黨議員也呼籲康明茲應該辭職,不過針對相關質疑,康明斯則堅稱自己不會辭職,並稱自己所做一切合法,並坦承「許多人或許不會同意」,但對做過的事情不感到後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康明斯被爆在隔離期間趴趴走,近期引發外界抨擊聲浪,許多許多保守黨議員也呼籲康明茲應該辭職。(歐新社)

康明斯被爆在隔離期間趴趴走,近期引發外界抨擊聲浪,許多許多保守黨議員也呼籲康明茲應該辭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