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豪捐300萬防疫 白宮新聞秘書意外曝帳戶資訊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妮宣布,總統川普將捐出單季薪水協助防疫,公開支票的同時也意外曝光川普的帳戶資訊。(美聯社)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妮宣布,總統川普將捐出單季薪水協助防疫,公開支票的同時也意外曝光川普的帳戶資訊。(美聯社)

2020/05/24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22日在新聞發布會中宣布,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捐出本季度的薪水,提供給衛生及公共服務部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用於開發治療、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新療法,卻意外公開了川普的私人銀行帳戶資訊。

綜合外媒報導,麥肯內妮週5(22日)表示,川普將季薪10萬美金(約300萬新台幣)捐贈給衛生公共服務部,以保障美國能夠安全的重新開放。在發布會中麥肯內妮拿起川普親筆簽名的支票,卻公開了太多資訊,其中包括地址、銀行帳號等詳細資訊,許多媒體則質疑支票的真偽。

對此事件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22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總統川普將他的薪水用於防疫,多數媒體卻只在乎這張支票的真偽。為履行競選承諾,川普自2016年上任以來,每年40萬美金的薪水全數捐贈政府機構和其他團體。

非營利組織身份盜竊資源中心(Identity Theft Resource Center)的執行長貝拉斯克斯(Eva Velasquez)表示,公開這些資訊並非明智的決定,若沒有適當的保護措施,有心人士可能透過一些手段得到這些資金。

聖母大學資訊技術教授喬波(Mike Chapple)則提到,這次事件也解釋了為什麼電視節目拍攝時總是使用大型支票看板,不僅是舞台上的好道具,同時也省略底部的敏感帳戶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