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國解封後又爆群聚感染 教會禮拜至少40確診

德國法蘭克福的浸信會教堂傳群聚感染,至少40人確診。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德國法蘭克福的浸信會教堂傳群聚感染,至少40人確診。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0/05/24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自本月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逐漸解除相關封鎖限制,解封後卻再次出現群聚感染,超過40人在參加完教會禮拜後,確診武漢肺炎。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法蘭克福出現超過40例確診,都和當地浸信會10日舉行的教堂禮拜有關。法蘭克福衛生局長戈特沙爾克(Rene Gottschalk)表示,多數確診者為輕症患者,僅1人被送往醫院。

教會所在的黑森邦(Hesse)自1日起,只要遵守社交距離和其他衛生措施,即可恢復宗教活動。教會表示,活動進行時都有遵守社交距離規範,更在禮拜前對建築物進行了消毒。根據規定,所有參與教會服務的人必須保持1.5公尺的距離,教會也應提供乾洗手液。

新的群聚感染事件,確診者有16人居住在同位於黑森邦的哈瑙市(Hanau),哈瑙市也緊急暫停原訂於今(24)日舉行的千名穆斯林祈禱聚會活動。哈瑙市長卡明斯基(Claus Kaminsky)解釋,出現群聚感染後仍要舉辦活動,病毒傳染的風險太高。

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不斷喊話各州解封、重起經濟,近期也表示,人們生活不可缺少宗教活動,呼籲各州長盡快開放教會等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