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 泛民區議員:香港自由將化為烏有

香港泛民派痛批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歐新社)

香港泛民派痛批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歐新社)

2020/05/23 17:07

〔中央社〕香港370多名泛民主派區議員今天發表聲明,反對北京方面制定港版國安法,強調此法將讓香港自由化為烏有;親政府建制派80多名區議員則表態支持。

泛民區議員在聲明中批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著手制定港版國安法是赤裸裸地撕毀契約,會令「一國兩制」淪為空談,香港的自由也將化為烏有,把香港的未來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聲明指出,反對以任何形式收緊香港的民主自由,要求北京方面立即撤回有關決定。

80多名建制派區議員也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北京中央制定港版國安法。

聲明指出,反修例風波破壞社會安寧,反對派大搞「攬炒」,嚴重損害法治和經濟民生,全國人大立法完善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守護「一國兩制」,合情合法合理,呼籲全港市民支持。(編輯:周慧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