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台灣與會! 日厚勞相WHA發言:應參考台灣防疫成果

代表日本參加世衛大會的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早以視訊在WHA發表演說時表示,應該參考台灣在公共衛生上取得的成果,並直指WHA不應排除特定地區造成地理上的空白。(取自WHA直播畫面)

代表日本參加世衛大會的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早以視訊在WHA發表演說時表示,應該參考台灣在公共衛生上取得的成果,並直指WHA不應排除特定地區造成地理上的空白。(取自WHA直播畫面)

2020/05/19 12:2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日本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卯足全力挺台灣。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今天透過視訊在WHA發表演說時,對於世衛大會排除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一事提出批評,他表示,「應該參考台灣在公共衛生上取得的成果」。另外,外務省今天發表年度外交藍白書也明載「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

加藤今年代表日本出席WHA的視訊會議,他在今天上午以英語發表約3分鐘的演說。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因應做法,加藤表示,為了能多救一條性命,動員全球所有的資訊和真知卓見至關重要,應該參考台灣在公共衛生上取得的成果,為了防止全球感染擴大,不應排除特定地區造成地理上的空白。

另外,加藤除了表明日本將提供WHO約300億圓(約合84.6億元)的贊助之外,他也強調,為了防止再出現類似傳染病蔓延全球,有必要對WHO的應對措施、感染源和蔓延路徑等進行公平、獨立且全面性的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