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本「宇宙作戰隊」今成立 保衛人造衛星為最優先要務

日本「宇宙作戰隊」今日正式成軍。圖為日本於去年九月發射H-2B火箭。(美聯社)

日本「宇宙作戰隊」今日正式成軍。圖為日本於去年九月發射H-2B火箭。(美聯社)

2020/05/18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空領域目前成為各國的潛在競爭領域,而日本首支專職於太空領域的「宇宙作戰隊」今日在航空自衛隊府中基地正式成立,而當前的主要任務便是保衛日本人造衛星。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為強化太空領域的防衛能力成立宇宙作戰隊,目前成員僅有20人,宇宙作戰隊主要任務在於透過雷達等方式,觀察太空中是否有太空垃圾等物體撞擊人造衛星,監控是否有其他國家攻擊人造衛星也是宇宙作戰隊職責之一。

由於人造衛星在民間及軍事領域皆有重要影響,一旦衛星在太空損壞,除了影響氣象觀測及航空管制之外,在收集軍事情報相關資訊也會受到影響,無法對北韓試射飛彈迅速應對也是衛星受損帶來的負面影響之一。

宇宙作戰隊於今日正式成立,但隊內雷達等必要設備尚未整備完成,距離正式上線運作還需要一段準備時間,預定2023年度才能正式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